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雙日連馬第二天-超熱山丘馬拉松

在跑完北宜超馬之後

休息了一下子 洗個澡 冰敷一下

拍完照之後 趕緊坐車 前往台北

由於是搭nenb的車 所以先回新竹開車在過去南投

時間上其實忙匆忙的 大約晚上10點多抵達南投市



結果 因為晚餐 好像大家都沒吃很飽 後來消夜竟然在吃臭臭鍋

不過跑步的初衷 不就是隨性 快樂就好說賽前什麼不能吃 什麼要吃

豈不是失去太多人生的樂趣

宵夜就是要吃臭臭鍋

當天大約也是12點多睡覺 隔天五點起床

悠悠哉哉的吃著飯糰 悠悠哉哉的趕往會場

會場的人比前一天的北宜超馬賽多出不少 不過也看到不少的熟面孔

看來瘋馬的人大有人在 我真的覺得其實我們也還好


比賽正要起跑 不過我看大家都很high 我卻high不起來 因為 好累好累

儘管我不是開車的人 但還是覺得精神上實在好累


後來鳴槍起跑 看一堆人馬上就衝出去 我則慢慢跑 一開始就狂被輾

不過我也想說算了 反正只是當恢復跑 不是嗎

後來就先去廁所 出廁所時一出來就遇到nenb


就跟nenb一起跑 沿途我們看到有些很陡的上坡 就乾脆走路

水站都喝水休息超久 不過其實跟我自己跑 沒有差很多 XD

看來我平常就很混 哈


就這樣跑跑停停 一直到過起點後不久 遇到赤腳團長-謝團長

就一起聊天 一起跑 團長示範了 爬坡速度超快的2.0 真得很快

連我自認爬坡速度還算不錯的人都跟不太得上

而且團長在爬坡的時候不會喘 我則是喘吁吁的

看來暑假的時候得赤腳好好鑽研這一塊

N大與團長

跑著跑著 沒想到 也突然就輾過很多人 到終點前應該有達到百人碾的人數

很多人在過了30公里過後都一直走....

通常只有有跑起來 速度不要太誇張 5:30 mins/km

就可以享受這種很變態的碾人速度 尤其以先慢後快的跑法最能享受到

由於我從以前就是先慢後快 個人不習慣於身體還沒熱開之前 就開5:30mins/km 以內的速度

自然跑即可慢慢加速 心臟又不會一時負荷過大

跑著跑著 就回程了在回程的補給站 終於看到這場比賽中唯一的熱食 水餃!!!

快要到吃水餃的補給站了


拿起兩杯 吃下四顆水餃後 元氣大增 準備跑回終點 儘管還有10公里左右

回程有段超級大上坡 還蠻長的 不加思索 突然覺得想衝破這種逆境

就應該給自己打氣 朝天空大叫一聲 隨即衝上眼前的長上坡

一直跑一直跑 還真的有夠長的 後來到了補給站時

回頭一看 nenb跟團長都沒有跟上來 想說反正都快到了 就先跑了

後來一路上就是狂碾人 一直開加速 一直開 一直開

最後看了下 GPS錶 已經來到  五分速了

太陽很熱 我再也不想在停下來了 趕緊跑完回去休息最實在

太陽很熱是吧 把上衣脫掉也許會好一點 結果跑到最後突然覺得有點冷

一直跑到最後一個上坡  我覺得在也沒有什麼能夠擋住我的速度了



一樣開高速爬上坡 一路衝回終點
終點前最後的上坡


最後的衝刺真得很過癮!

成績為 4:32:35 總排290 非常普通的成績


主辦單位 送兩塊微熱山丘的鳳梨酥 (應該是很熱山丘吧 熱到爆炸)

還有一塊壓克力的完賽獎牌 是很特別 不過質感就...........嗯

台玩ㄎㄚ



 兩天下來跑了快一百公里

你問我會不會累 很累 其實賽後 nenb還要開車回新竹

真得很累 尤其是剛進車上吹著冷氣 我也想把眼睛闔起來

不過論體力強度來說 沒有像12小時那麼累 只是精神上會有種疲憊感

讓你沒什麼動力往前跑 也就是nenb說的鬥志吧!


下次 我寧願跑一場100公里 也不要這樣雙日連馬 好累好累

回去上班 同事說我又變黑了.....還好下周只有金城桐花盃就放暑假了

應該不會在變黑人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